浮生一梦

高山流水知音难觅

我已经四个月没有更新文章了呀,今天精神状态稍微好一点,同样的主角团的粉丝别进来找骂,进来了就是你活该,想写刀文

  @欣兰蓉蓉 过来做一做

  @拥抱幸福的小熊 希望你能过来陪一下

  @猫腻 过来坐坐

  

  

  

  

  

  

我  

叫千仞雪


我这辈子有三个人,令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第一个是我亲爱的爷爷,他一直都是温柔待人对我和蔼可亲,把我宠的小时候无法无天,回想起那段的时光可真是幸福,可真是奢侈啊!如果没有我爷爷,我也就无法成就天使之神,但是他………………


另一个是我的母亲,从我小时候起我就基本没有见过她,我和她见过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当初我刚觉醒完武魂,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想告诉我的母亲,我成功了,我成功觉醒了的六翼天使,我拥有成神的资格,但是母亲一看到我就给了我一个巴掌,那时候他已经是封号斗罗了一个封号斗罗的巴掌,纵使我有神级武魂也被扇飞了出去,我很委屈,我明明没有得罪她呀,等我踉踉跄跄从地上爬起来脸上赫然出现了一个鲜红的掌印,他看我的表情满是厌恶,大声叫着让我滚……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我是你的孩子………

"………对不起,是我错了…… "



还有一个是我的六爷爷。

六爷爷从我出生起就已经在供奉殿了,我很少见到过他,与其说我很少见到过,他,还不如说是他不愿意跟别人接触,他跟三爷爷一样沉默寡言,但与三爷爷不同,三爷爷见到我很温柔的抚摸着我的脑袋会叫我小雪,我感到很幸福,我知道三爷爷是非常冷漠的,但是他呢?我和他见面的次数跟我母亲一样也屈指可数,他似乎很忙,每次看过去就只有一个背影,似乎有干不完的活。他还有个弟弟,也就是我的七爷爷,七爷爷的性格与他正好,整天和五爷爷一起带着我玩,要么就是粘在六爷爷的背后。

六爷爷说过的话真的很少,平日里只要别人不理他,他就可以一天不说话,我觉得挺恐怖,当时小时候,因为只有我自己一个小时不说话,自己都憋难受,他是怎么可以做到好几天都不说话的?


但是六爷爷,您的那句话我理解的太晚了


小时候供奉的后面都有一个花园,花园是联通的,那时候我六岁刚刚觉醒完武魂,就又跑到后花园去玩了,我会到二爷爷的后花园摘几个水果,二爷爷也特别喜欢种水果树,我摘了桃子啃了几口就又丢在旁边继续去玩了,那时候真的有只蝴蝶从眼前飞过好漂亮啊,跟我的头发一样金闪闪的、当时不知道怎么就想抓住他顺着蝴蝶跑呀跑不自觉的就已经跨过了好几个供奉的花园,这时一阵微风吹过,送来了一阵美妙的琴声

我当时就楞在原地,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优美的琴声,比那些在宫殿专门演奏的音乐对好听多了,他们的音乐都太死板,根本没有一点感情,而此刻琴声优雅动听,旋律婉转,仿佛于高山云天之间空谷回音,于是我悄悄地顺着琴声传来的方向走过去,在穿过一片小树林后,我看到了弹琴之人

弹琴之人是我的六爷爷,此时此刻,他并没有往日的那种忙碌的神情,反而盘腿坐于假山之上,背部后面微微靠着假山,腿上放着一把由紫檀树雕刻而成的古琴,古琴上面还刻画了一些花朵,那是牡丹,整体给人一种简约,而不失华贵的感觉。他就那么静静的弹着,双目微闭,指尖就在那几根线上轻轻跳动,说来也真是奇妙,仅仅波动几根线就可以发出美妙的声音,当时我就认为这玩意肯定是魔法。

我当时可真是傻呀,看着六爷爷弹琴,屁颠屁颠地跑过去,转身爬上假山就坐在他旁边听,听了一会儿,他好像注意到有人来了,声音戛然而止,我看着他轻轻的睁开了眼,正好看到了我在他旁边,我当时就问六爷爷弹的是什么呀?他轻轻的抚摸着我的金色长发,说到弹的是高山流水。我当时并没有太注意听他说什么,只知道他竟然摸了我的头,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傻笑起来

"真奇怪呀,一个形容词怎么能来当作乐曲的名字呢?"

他当时并没有解释,只是浅浅的说

"这首曲子赞颂了伯牙与钟子期的深厚,情感也称作知音,他们的友情可谓是广为人传"

"那六爷爷,你有知音吗?"

听到我这句话的时候,他明显微微楞住了,然后又浅浅地笑着说

"小雪,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知音,如果将来有一天你遇到了认为可以作为你知音的人,但是他却不是你以为知音,那是时候就该放手了,做自己想做的并且遇到真正懂自己的人"


说完,这句话,他又自顾自地弹起古筝,他修长的手指继续拨动着线,过了一会儿,我听得觉得无聊就一个劲翻下假山准备到七爷爷的花园去看一看,但我转身向后面的走去时我差点叫出声来,因为我看见二爷爷就靠在后面的树上,他似乎也在听着琴声,他也看到了我便做出了一个嘘的手势,我立马就闭上嘴巴,小心翼翼地从二爷爷身边绕过去,可奇怪,他为什么会在六爷爷的花园中呢?



我幸福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那年我九岁,父亲再一次外出时,突然去世,我当时觉得天都塌了一半,我不敢相信我父亲可是封号斗罗怎么可能轻易依举就……

而且连尸体都不剩…………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哭了出来,爷爷一直在安慰,我也几乎是这一年过了一个月我就被派到了一个重要的任务---我被派去天斗帝国伪装成太子的侍女,从而并取代他成为天斗帝国的太子并成功夺取天斗帝国

那年我才九岁本该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可我就要拍的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伪装成那边吃苦,但是这是妈妈的任务,我不相信妈妈不爱我,于是我决定只要完成这个任务,妈妈就一定会爱我,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接下这个任务,并且在吸收的天使神中的一块魂骨后,就被爷爷牵着手来到了供奉殿的门口,我很不舍,但是为了母亲我值得一搏,


就在这时,许久没有听到的琴声又一次响起,但我刚想回头看看是谁的时候,人已经被骑出去好远了…………



我成功进入天斗皇宫,并且被选为的太子雪清河的待女,为了博取他的信任,我甚至不惜用我的命为他挡下了一个刺客,从此我有了他的信任,等到我11岁那年,我彻底摸清楚了太子的一切生活习惯和说话语音,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假装像别的侍女一样献殷勤,他果然就上钩了,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从背后掏出一把锋利的匕首直接插入他的脖子里………


当鲜血溅到我的脸上时,我突然意识到



我,杀人了


我看见太子死不瞑目眼神中是怨恨和疑惑,他估计到死都还没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我颤抖地将手中匕首丢出去,身体发软瘫坐在地上,鲜血不断从太子的脖子里溢出来,我开始慌了,不过很快就两个人影闪了进来,那是爷爷怕我受伤特意给我安排的另外两个叔叔,只见那个蛇矛叔叔麻利的家那个太子雪清河的尸体丢尽黑色的麻袋里,另外一个刺血叔叔则将地上的鲜血全部打扫干净,并且给我送来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安慰我几句之后就又从窗户口出去了……


我成为了太子,顺便还拜了七宝琉璃宗的宗主为老师,那个老师人很好,很温和,但我觉得他不是我的知音


转眼间20年过去了,那个老皇帝很快咬死了再经过我精心的调节之后已经成功杀掉了,另外两个皇位继承者,至于那个四皇子,纨绔子弟没救了。就当我认为我的计划天衣无缝的时候,我的母亲她竟然提前发起计划。


我20年的青春年华,,如一江东水付诸东流,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是你的计划为什么要捣乱?

我恨他,他不是我的母亲!!!


不是我的母亲!!!




虽然失败了,但是我认识那个男的,他好像叫唐三,人长得非常清秀,符合我的审美,更何况他竟然拥有一枚10万年魂环,而且他也非常渴望变强,我们两个都有共同的特点,但是他有武魂殿是敌人关系


没关系,好好调教才行。他一定会成为我最完美的知音。




如果他不适合,就应该放手





是的,我不应该太过于钻牛角尖,如果我要是能早点放弃,说不定就不会这样了







那一场大战中,我的妈妈替我挡下致命一击,他为什么要救我?

他临终前给我说出个理由

我才知道,他原来也很痛苦,他也为我付出了很多,他也是受害者,他

也是我的妈妈


"哎,六爷爷,让你失望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节课我并没有好好听,要是我能够早点明白,就应该不会这样了"看着眼前的山包,千仞雪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可笑。

"高山流水,知音难觅,感谢你对我的教导,可是晚了"那场大战自己身边所有的亲人都离自己而去,六爷爷为了拖延时间,将她送走之后,转身选择了自爆,七爷爷,看见六爷爷的场景崩溃了,唐三很快就追上来了,他把他自己的魂力给我,说好好活下去,我哭着求,他说不要"你死了,我就真的没亲人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说少主快走。


在我的眼泪中,我被身旁的长老赶紧飞走了,大约飞了几千米吧,回头望去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么,我看见远处有一团红光突然炸裂开来…………


最终还是输了,输的很莫名其妙,我与母亲联手杀死他之后,他又复活了好像是被两个封号斗罗给救活的,我真的两个封号斗罗救活了一个神,这不就是纯纯扯淡吗?但是还真就发生了,他复活后突然战斗力翻倍,我与母亲连手都没人打过。



唐三还是放过了我,我的神格破碎了,虽然我还是神,但是我永远无法进入神界,只能在人间孤苦伶仃的活着,天斗大军撤出嘉陵关后,我在战场上呆了七天七夜,这几天我一直在找着他们的遗体,什么都没有,除了三爷爷,其他人都是自爆,三爷爷的样子惨不忍睹,刚开始我只找到了身体,身体已经扭曲的都看不出那是个身体了,头也不见了,最后我在距离身体方圆百里内找到了他的头,与其说那是个头,还不如说是一个烧成炭的圆形的样子,若不是我通过神力来勘察,我都不敢相信,那是我三爷爷的,其他几位爷爷,我只找到了他们的衣服碎片,然后我在一处坍塌的废墟中,看到一个熟悉的东西,在废墟的深处,露出了一个紫檀木,我用魂力把压在上面东西清理开,那是一把古筝,因为坍塌的原因,上面的线已经断了,但是纹路却清晰可见,是牡丹花的纹样,那六爷爷最喜欢的物品,我,强颜欢笑的面孔再看到这个的时候还是没有崩住,跪在地上痛哭起来,最后我和我母亲的学生和另外两个人一起,把几位爷爷的尸体埋葬在一处远离嘉陵关那地狱般的地方。


"千仞雪该回去了,"哦,胡列娜已经扫完墓了,她如今已成为了封号斗罗,另外两个正在突破89级,我也该回去了吧!


以前都是他们带我扫墓,现在轮到我来了,六爷爷喜欢山茶花,所以我特地往他的面前放了一束美丽的山茶,他估计很开心吧……




六爷爷什么是知音呀?

小雪知音就是,懂你了解你会帮助你的人呢

那六爷爷,你有知音吗?

小雪,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知音,如果将来有一天你遇到了认为可以作为你知音的人,但是他却不是你以为知音,那是时候就该放手了,做自己想做的并且遇到真正懂自己的人

好的,知道啦!




六爷爷

……

小雪明白了

……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