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一梦

夏日繁星(回忆)

夏日的星空,是一年中最美最灿烂的时候,这时的天空群星闪烁,月亮又大又圆,是一年中为数不多的观星的最好时候。



今晚的夜空格外美,漫天美丽闪耀的星星,虽然不如太阳那样辉煌,也不如月亮那样清澈,但它们把梦幻般的光河洒到人间,把人间变成了一个奇幻的世界。


月光如水,从九天之上倾斜而下,他抬头仰望着月亮,月亮的脸是那样的无奈,好像天地的一切都与它无关,月光只是为了吐露心中的情怀。他喃喃自语道“月亮,月亮啊!你到底有什么心事?是不是和嫦娥一样在等后羿?或者说是在等太阳?”


月亮并没有回答他,他无奈苦笑,他也不是在跟月亮一样也在等人,等他们能回来。星空之中,星星们仿佛在跑来跑去,追着玩耍,其中有一颗闪着白光的星星,好像那银发少年。


看着这如此美丽的景色,他不仅想到说是他们也在,该多好啊!想到这里,回首望去,身后哪有他们的身影,只有几个“小山包。”


“是啊,他们早已不在了,”他自嘲的笑道,“真是岁月不饶人,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好。”说完便回首,继续仰望天空,只是眼眶有些红,鼻子也有些堵塞。


在夏季的星空中,则有些星星是那样耀眼,其中当属牛郎星,织女星和天津四。他哥曾教过他认识过这些星星,所以他一眼便找出了牛郎织女星的位子。


看着“他们”在夜空中闪烁,想到当初牛郎和织女相爱。但却被王母娘娘发现,王母娘娘于是又一根银钗一划形成一条银河,从此牛郎和织女只能在银河两岸相望,而他们这段凄凉的爱情故事也广为人传。


牛郎和织女他们隔着一条银河,但双方能看着。而他和他们呢?阴阳相隔……


“七爷爷,天色不晚了,该回去了。”


小雪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小雪,夜空多美呀!他们也在看着呢。”


七爷爷背对着她说,千仞雪红了眼眶,转身悄然离去。仿佛那一日的惨壮又一次沉浸在眼前。嘉陵关一战,三神齐聚,可最终以两神的陨落,她的神位破碎为代价结束了战争。


她如今无疑是三位神中最幸运的,若不是她有六位疼她爱她的“爷爷”舍命相救,她恐怕也早已长眠于嘉陵关之上。


一颗银色的流星划过长空,他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那是光翎生前最爱的口味,他也喜欢。为此,两人还经常为了一颗糖大打出手。


他把糖衣剥开放进嘴里,静静等待着,希望有一只银色长箭射过来,还伴随着“降魔!胆子肥啦!还敢背着你五哥偷吃?看我不叫青鸾把你给揍一顿!”


可惜背后静悄悄的,回应他的也只有夜晚的微风,和蝉鸣……


一只蓝色的蝴蝶悄悄的不知何时停在他的肩头,又是一只白色的蝴蝶飞过他的眼前,白色蝴蝶身后紧随一只青色蝴蝶,两只金色和一只橙色蝴蝶停留在草坪上,它们张开双翼,平静的月光照耀在它们身上。


他看着突然出现的蝴蝶们“是你们吗?”蓝色蝴蝶又飞起来,停在他的手上。蓝色蝴蝶头轻轻的碰了碰他的手,似乎是在回应也在安慰他,不要担心。


他笑了,五年来第一次开心的笑,在这一刻,他仿佛卸掉了自己身上所有的担子,身子也不再沉重,变得轻盈,他似乎终于可以看见他们了……


渐渐的,星星们玩累了,它们闭上昏昏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隐退。山头上他的身影早已消失。

在他曾经坐过的位置那里,有只红蝴蝶和几颗”露珠”。


﹉﹉﹉﹉﹉﹉﹉﹉﹉﹉﹉﹉﹉﹉﹉﹉﹉﹉﹉


一个突如其来的灵感。是he结局。没有刀子。


我再来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猜那六只蝴蝶是不是供奉们的化身?

评论(8)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